社区客户端
查看: 33376|回复: 1

那时,在商洛上学的那些事儿……满满的都是回忆!【转】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696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Master]伴社区终老

 

2015终于在一片祥和中被送走,2016踏着轻盈的步伐扑面而来。辞旧迎新,
大家在欢度新春的同时
还是会感叹一声:“这一年一过的真快!”
眨眼间,80后到了而立之年;90后也已经初为父母;00后迎来了碧玉年华;…… ……当年坐在教室里,总盼望能快点长大,现在坐在办公室,总会怀念学生时代。经想要逃离的象牙塔,变成如今最想回去的地方……1那所学校,那份牵挂城关小学:在80、90后的记忆里,对城小印象最深的,是门口那座假山,上面立着:“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”个鲜红的大字。那时办公楼后边有一个小沙丘,立着三两个双杠,一下课,男生就跑去倒挂金钩!东南角有一个特别大的运动器材架,但总被学校用铁链锁着,偶尔开放一次,大家都会一拥而上!城关二小:正对校门的办公楼那四个大字:“科教兴国”,见证了多少届学子的成长。当年的二小没有塑胶跑道,课间大家总喜欢在操场踢球、追逐、打闹……搞的沙土满天飞,回到教室,衣服上,脸上都是脏兮兮的。附属小学:记得当年,教室里的课桌还是木头的,椅子可以两人同坐,黑板也没有现在这么好。附小的操场很大,一下课,大家就喜欢成群结队的站在太阳底下,男生在那玩跳马,女生在这边踢毽子,每次都会弄的一身热汗!城关中学:那会儿门还是铁皮的,不大,后门有一架桥,连接学校和学生宿舍。操场很小,在西南角有一排小卖部,一到下课大家就会蜂拥而至,把方便面,辣条一抢而光。因为是水泥操场,一到冬天就会结冰,大家坐在教室里,心早就飞到外面溜冰了!商洛中学:建塑胶跑道前,操场两边曾有两个水池,上完体育课,男生都会去那伸着脑袋冲个头,或是用手接水喝。印象最深的是,学校定期会检查车棚里没有车牌,或是忘记上锁的自行车,然后统一拉到一个叫做“黑房房”的神秘地方,每次自行车被扣,内心都是崩溃的。


这几所学校,也许你读过,也许你的爸爸读过,也许你爸爸的爸爸也读过……你,还记得它吗?2课堂上的青春上课总喜欢跟旁边的同学传纸条,内容无非是:课间一块上厕所、一会儿下课吃啥啊、你昨天放学干啥去了……都是些很无聊的话,但是乐此不疲。有时距离远,还会让旁边的人帮忙传递,偶尔玩个隔空投递,还要时刻防备老师!再不知道鲁迅先生课桌上有“早”字的时候,咱们的课桌就已经被涂鸦的伤痕累累。写过歌词告过白、抄过小抄画过画……每次卫生监督员检查,都会各种批评,但还是组织不了课桌上泛滥的青春。对男生而言,课堂最美的时光,就是黑皮小说的陪伴。为了躲避老师锐利的眼神,也是想尽办法,给小说包上书皮,放一沓课本挡在面前,眼观情节,耳听八方,如此练就了一番好功力。有小说的陪伴,再难熬的40分钟,也会嗖的过去。那个年代,诺基亚才是王道。土豪人手一部,买不起诺基亚就买杂牌的,插上耳机,把喜欢的歌循环播放一整节课。有时听到陶醉,会忍不住哼唱几句,结果往往是成功吸引老师的注意力,没收手机,然后,没有然后……上课睡觉是个高难度任务,当睡神已经彻底入驻体内时,还要随时警惕老师的言行,生怕美梦中突然被一个大嘴巴子呼醒。有时为了防止瞌睡虫侵袭,也会用笔尖“自残”,下不去手就找他人帮忙。3那些年考试作过的弊说到考试,传纸条算是作弊的鼻祖。一般要瞄准方位,前后左右最好作案,然后就是45°角方向,有时猴急了,也会隔空丢一个纸坨坨,前提是你能逃脱老师的火眼金睛,否则就会被请去办公室喝茶。手掌抄小抄是临考前用最多的。一般会抄个数学公式、几个单词、背不过的文言文句式……容易紧张的人就不能用这个方法,手心会出汗,还没拿到卷子,字迹就已经模糊了。橡皮不是用来作弊的,它有两个功能:一是用来辅助自己捡掉在地上的纸条。(不解释,你懂的)二是给四个面写上ABCD,遇到不会的题,扔到哪面选哪个。一切听从天命,就是这么任性。手机作弊仅限于小部分人。高科技也是有好有坏。好处是不管隔多远都能收到答案。坏处是,不好携带,而且如果考试期间它神奇的响了,那么…你就等着…嘿嘿嘿……不管怎样,考试作弊终究是不对的,与其把自己搞的如此惊心动魄,不如好好复习,从容面对。4难忘的课间活动续第七套广播体操《时代在召唤》后,第八套广播体操于1997年正式推出,很多孩子都是做着这套体操长大的。直到现在,喇叭里那句开头都还记得:“第八套广播体操,青春的活力,现在开始,原地踏步,走!一二三四……”没有智能手机的课间,跳皮筋是女孩子的最爱,几个人分两组,唱着:“羊儿还在山坡吃草,放羊的却不知道哪去了……”或是“学习雷锋好榜样,忠于革命忠于党……”除了跳皮筋,还有砸沙包、踢毽子都很受欢迎。男生的课间活动在女生眼里是很神奇的存在。不管长多大,总会对一些无聊的游戏兴趣十足。尤其是冬天,喜欢像这样一个挤一个(俗称:挤油油),或者一人躺地上,其他人挨个往上叠……跳马在当时算是稍微正常的游戏了。5被学校禁止的发型那时候这样的造型堪称女神。垫发根、拉头发、多少人在学生时代这样做过?每次都会被父母劈头盖脸训斥一顿,当时不以为然,觉得这就是流行,就是美,如今再看自己当年的打扮,内心必然会有上万只小马呼啸而过……那会儿学校经常检查学生的仪容仪表,不准打耳洞,不准染发,男生如果留这种杀马特式洗剪吹造型,虽然在当时很流行,但是一定会被教导主任拉去剪掉。(很不解当时学校为什么还不准男生剃光头,如果先天秃顶肿么办?)6上学那些事儿就像每个班都有一个学霸和学渣一样,每个班也都会有个这样的特殊座位。它距离讲台最近,被老师盯的最紧。当然,此坐不是谁想坐就能坐的,要根据你平日课堂的活跃度、成绩的下滑度来衡量。给校服上面画画应该是每个商洛人学生时代都做过的事吧。毕竟咱们从小到大的校服真的是太休(nan)闲(kan)了!女生喜欢花**娃娃,男生喜欢画动漫人物,手残点的,就画个红心啊小花什么的……起绰号。小阮首先声明,这是不提倡的喔。当时起绰号,并没有蔑视谁的意思,纯属好玩。一般绰号会根据这个人的外貌、性格来取。小阮上学那会儿也有绰号,别问叫什么,往事不堪回首~~ㄒoㄒ~~
学生时代,谁没有一两个喜欢或是被喜欢的人,没追过女孩的男生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上过学(坏笑~)虽然小阮不提倡早恋,但是如果真的有心动的人出现,鼓足勇气试一试也没什么不好,青春不就是这样吗?敢想敢做敢张扬!



称兄道弟是上学那会儿男生最爱做的事儿。三五个勾肩搭背,在操场打篮球、躲厕所里抽烟、冲校花吹口哨……80、90后受《古惑仔》的影响,还会分帮结派选大哥(俗称:扛把子)现在想想,那会儿朋友之间的感情,真纯粹。

7熬人的倒计时100天学生时代最难忘的,恐怕就是高考100天倒计时,每天没日没夜的做题……各种考试一个接一个。那时一个班基本分化成三拨:一拨是学霸无人能敌;一拨是学渣生无所恋;另一拨是中间力量,没日没夜的啃书本!
临近毕业,各班都会在元旦或是圣诞夜搞一次班级活动。平日里再文静的同学,也会主动上台表演节目,大家打打闹闹,有说有笑,相互拥抱,彼此祝福。告别中学时代,漫天的书本纸屑从上空洒落,我们在夏日的阳光里高呼:毕业万岁。终于解放啦!跟好友合影留念,曾经形影不离的亲密伙伴,从那天起各奔东西…… 青春是一本打开就合不上的书 曾经的少年如今都已步入社会,我们被打磨的更加精致,为人处世更为圆滑。我们每天忙着工作赚钱,已经忘了那个夏天,那张面孔……那个夏天,我们放纵过,狼狈过,紧紧拥抱过,轻声抽泣过,努力坚持过,试着放弃过……学生时代已经过去好久了,那条路曲曲折折,那些汗水和泪水都变成雨水把每张面孔洗刷成另一番模样。有一天,当我们怀念起它的时候,才发现,那些只是时间的过客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我们被时间俘虏,接受每一次相聚和离别。那所学校还在,教室里还是原来的陈设,黑板上依然写着算不清的数学题,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已经送走一拨又一拨孩子……那是我们成长的地方,见证着我们学生时代的模样,有空,就回去看看吧!长按下方二维码
抢红包!!!
在商洛
责任编辑:小阮  审核:老王
点击阅读原文参与互动讨论
 
商洛花坊,品质花店。我推荐!花艺师个人微信号:hf2396001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
回忆学生时代
 
商洛花坊,品质花店。我推荐!花艺师个人微信号:hf2396001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5秒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收藏帖子 返回列表 官方QQ群
Copyright © 2011-2014 在商洛 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:高律师
陕ICP备15004464号-1 技术支持:e智中国  Powered by Discuz! X3.2  

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037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